圖片說明:心肝寶貝女兒寰寰 VS 鄰居小孩Emma
健康的寰寰,甜美又可愛,健康又大方,還會幫忙照顧小妹妹Emma喔!
我帶她們去看巧虎冬季舞台劇-搶救耶誕節,
手上拿的銀色星星是許願星星喔!可以教小朋友許願,讓美夢成真...

沒想到,寰從看完舞台劇後,就開始不斷地生病....


女兒雖然看起來是健康寶寶
但是呼吸系統比較脆弱,三歲的整個冬天都在咳嗽..
沒想到今年上幼稚園後,更慘,從九月至今沒停過看醫生
每次一生病,從打噴嚏,流鼻水,...到睡覺鼻塞不能呼吸...
我們的家庭醫生都建議把小孩關在家裡一個星期
關是關了,病也好了
過不了五天
又在學校被感染新的病毒回來...
又生病了
我的母親建議:就不要去上學了,這麼小上什麼學!
我心想:越關在家,身體越嬌生慣養,不是更糟
       度過這一個冬天,所有的病毒都感染過之後
       身體應該就會變強壯了吧!

沒想到,這可怕的流行病毒感冒,讓原本體質還算ok的女兒寰寰
在床上生病超過10天
半夜四點半的急診跑了三次
寰寰瘦了一圈
我卻黑了眼圈

而且最讓我生氣的就是最頂級軍醫院的男醫生們
居然打點滴找不到我女兒的血管...
向來勇敢的寰寰,
之前抽血檢查沒哭過
二歲多得腸病毒吊點滴打針也沒哭過
這次讓寰寰在急診室痛到哭天喊地...
扎針孔扎了兩次,換了醫生才找到血管打針
一向溫柔的我也終於抓狂了...
以下是我跟女兒寰寰的經典對話
寰:媽媽,好痛好痛...
我安慰:寶貝最勇敢,上次打點滴不是沒哭嗎?
       媽咪陪你倒數,我們當是跨年倒數喔!
       (我從1,2,3....數到50,年輕的笨拙醫生還沒找到血管)
寰:可是上次打針沒這麼痛....
我生氣:因為這次是醫生叔叔,上次是護士姐姐
我動怒對醫生吼:你們不能找會打針的護士來嗎????
 (兩個醫生拿著紅色探照燈在照我女兒的血管,
我的寶貝已經白扎了一針了,還找不到血管...)
醫生:我們醫院的護士不會幫小孩打針.....
我臉上三條線,心想:啊!護士不會打針?????
什麼爛醫院????,我要去找行政院衛生署投訴...
寰寰突然說了一句:媽媽,醫生叔叔是男生,所以比較笨,對不對??
我佩服我女兒,我回答:對,男生笨,笨死了,再讓你痛痛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媽媽叫院長來打這兩個笨醫生叔叔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媽媽就打醫生給你看....
這群笨醫生,不知道什麼叫做痛在兒身,疼在娘心嗎?
兩個蠢醫生大概看出我不悅,終於叫了第三個醫生來擺平....

寶貝寰寰生了這場大病之後
我心力交瘁...
身心俱疲...
突然想起巧虎舞台劇的許願星星
跟心肝寶貝女兒說:
寶貝,從今天起,你要對著許願星星許願
每天對它說
我希望 從今天起不要吃藥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要看醫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要打針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要生病
       要健康的長大!!

而我對自己說
我希望 每天的念力加持,讓女兒健康一些些
孩子的身體無恙,就是為人父母最的財富與幸福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rachelho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